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及资格认定

来源:江苏教育考试院 2014-9-3 18:25:04

考试成绩及资格认定
44. 笔试评卷工作由谁负责?
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统一组织阅卷和成绩统计工作。

45. 考试成绩合格线是多少?
国家统考合格线在考试后划定,其中笔试成绩由国家统一划定合格线,面试成绩由省教育厅划定合格线。

46.考生如何获取本人成绩信息?
 笔试(或面试)结束1个月后,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查询本人成绩信息。

47.笔试合格后发合格证吗?
笔试成绩合格不单独发证,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打印网页信息。

48.合格证明有效期为多少年?
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笔试和面试全部合格后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

49. 考试合格和教师资格认定有什么关系?
(1)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是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之一。超过有效期的《考试合格证明》在申请时无效。
(2)申请认定的教师资格证书上的学科(专业)、学段应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上的学科(专业)、学段一致。

50. 获得考试合格证明后,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时还需要网上报名申请吗?何时申请?
考生在取得考试合格证明后,需在有效期内,在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上,由“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申请教师资格。申请时间见相关认定机构的通知。

51. 全国统考合格人员申请教师资格流程与以往相比有哪些变化?
全国统考笔试全部合格人员不能申请各地认定机构自行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只能参加全国统一面试。取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申请人不再参加各地认定机构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52. 参加全国统考人员在申请教师资格时,如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一致或不相近,是否仍需提供拟申请学科江苏省自学考试本科段2门主干课程的考试合格证书(成绩证明)?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所有符合学历报考条件的考生,不限专业报考教师资格,如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可以自愿选择任何已开考科目(专业),如物理、化学等。因为国家考试已分学科或专业测试,所以取得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考生,可以直接申请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上标注的学科和学段一致的教师资格,即使所学专业与申请学科不一致或不相近,也不需要提供申请学科江苏省自学考试本科段2门主干课程的考试合格证明(成绩证明)。
 

53.申请人在哪里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2014年及以前入学的师范类应届毕业生可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向当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相应教师资格。非师范类应届本、专科毕业生可于毕业当年,由本人凭学校出具的《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原件,自愿选择到户籍所在地或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认定通过的,待取得毕业证书后方可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可凭前合格学历,自愿选择在学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相应层次教师资格。全日制学历在校生以外的其他各类人员需到户籍所在地或人事关系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54.取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后,还需要哪些材料才可以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除提供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外,还应提供以下材料:
(1)身份证明;人事关系在江苏省的外省户籍考生还应提供与聘用单位签订聘期在一年及以上的聘用合同原件、复印件和社保管理部门出具的近三个月由聘用单位为其缴纳的社会保险证明;
(2)学历证明;应届毕业生可提供《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
(3)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语文教师、幼儿园教师和担任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应达到国家语委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语音教师和播音、主持、影视剧表演等专业的教师应当达到一级水平;其他教师应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对年满五十周岁的申请人,不作要求。
(4)体检合格证明。必须根据教师资格认定机构通知要求,到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
(5)思想品德、有无犯罪记录鉴定证明等。
详见各认定机构的报名通知。

55.思想品德鉴定和无犯罪记录证明应由哪些部门提供?
(1)应届毕业生,由毕业学校所在院系党组织提供。
(2)在职人员,由所在工作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提供。
(3)非在职人员,由其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级人民政府提供。
申请人思想品德情况鉴定按照《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的要求填写。

56.如何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高校和各地一般都设有普通话测试站,在校学生可以到所在高校测试站测试,未设普通话测试站的高校的师生及其他人员到户籍所在省辖市测试站就近测试。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原则上应在工作、生活或学习地参加普通话测试。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